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巧克力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

巧克力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

cake dessert




濕潤綿密有著濃醇巧克力香氣,搭配簡單的冰淇淋或鮮奶油就非常好吃。柳橙皮與橙皮酒讓布朗尼清香不甜膩。可以依自己喜好隨性加入胡桃等其他堅果(像是松子、杏仁或榛果)或果乾,增加巧克力布朗尼的口感。隨意搭配著茶或咖啡,是不可或缺的午茶點心喔!

今天一次和大家分享兩個做法,一個稍微複雜,另一個只要一鍋到底就可以完成。巧克力布朗尼的小撇步是不可以單靠可可粉,而是要將巧克力濃厚的味道融進去才會好吃!另外烤的時候可以用刀子試戳看看,有微微粘黏著麵糊就表示好了。烤箱拿出後降溫至室溫再以保鮮膜包起,放在冰箱一個晚上,隔天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並用攝氏180度烤3-5分鐘就可以享用囉!

Enjoy!


準備:烤模上抹上一層奶油,貼上一層烘培紙(抹上奶油,是讓烘培紙比較好黏住)。


份量/ 烤模尺寸4吋,約5人份
材料
70%巧克力 85g
無鹽奶油 60g
蛋 1顆
砂糖 45g
鹽 1小撮
低筋麵粉 22g
可可粉 3g
杏仁粉 13g
柳橙皮 1/2顆
橙皮酒 1湯匙
胡桃 少許(依個人喜好)


做法1
1. 巧克力與奶油在鍋內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慢慢融化成液態後放涼備用。
*建議將奶油切小塊一點,以免為了讓奶油融化反而讓巧克力出油。
*為什麼要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呢?
隔水加熱水的最高溫為100度,可以用在對溫度比較敏感的食材,利用水蒸氣去加熱。隔水加熱不是放在水裡,而是下面的水鍋要比較上面的小。



2. 低筋麵粉和可可粉一起過篩後,加入杏仁粉拌勻。



3. 蛋、糖與鹽巴攪拌均勻打成滑順狀。


4. 步驟1加入步驟3,混合攪拌均勻。


5. 步驟2的粉類加入步驟4中,一口氣加入,利用抹刀混合攪拌均勻。
*建議不要用打蛋器,因為攪拌過度會出筋。如果使用的話要非常的溫柔喔!


6. 加入調味料,橙皮酒與柳橙皮(也可以二擇一)。削柳橙皮時注意不要刮到太多白色果皮的部分,否則會有苦苦的味道。口味也可以換成威士忌或白蘭地等其他烈酒。



7. 填入烤模內,上面撒上胡桃輕輕地壓入,如果太表面會容易烤焦。以攝氏180度烤20-25分鐘,可以用刀子戳看看,如果有微微的粘黏就可以。





--
做法2(超簡單)
1. 巧克力與奶油在鍋內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慢慢融化成液態。


2. 加入蛋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糖與鹽混合攪拌均勻。




3. 將低筋麵粉、可可粉與杏仁粉一起過篩後直接與步驟2拌勻。



4. 接下來後面的步驟就接做法1的步驟6,開始加入調味直到填入烤模進烤箱後完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