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英式司康餅 Scone

享受午後愜意時光—英式司康餅 Scone


上次與一起來出版合辦《五十嵐路美的甜蜜果醬》購書抽獎活動,邀請大家來4F做司康和果醬的課程。發現大家都非常喜歡充滿濃郁奶香,烤完表皮酥脆、裡頭口感鬆軟的司康。因此我們決定向大家分享英式司康餅的做法,讓大家在家中也可以感受優雅閒情的傳統英式午茶,享受午後愜意時光。司康通常搭配的還有clotted cream與果醬,也別忘來杯印度的大吉嶺紅茶、伯爵茶或錫蘭高地紅茶。

大家還記得夏天的時候我們分享如何煮藍莓果醬嗎?果醬的做法其實相當簡單,甜度的部分也可以自己作增減。製作果醬的時候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,放入鍋內加入耐心慢慢的熬煮與攪拌,過程中要記得將表面的浮渣撈起來,以免影響味道。新鮮的果醬除了可以搭配司康吃之外,也可以搭配其他不同的甜點像是奶酪、優格、布丁或冰淇淋,都是讓我們開心的好夥伴。

百分百成功小祕訣:
1. 奶油從冰箱取出後,要立即切碎並與麵粉混合,不可以用回溫過久的奶油喔!
2. 葡萄乾使用前,先泡熱水十五分鐘,或前一天浸泡在蘭姆酒(Rum)中放置冷藏,使用前瀝掉多餘的水份。
份量/ 14個
材料
中筋麵粉 500g
泡打粉 25g
鹽 1撮
奶油 125g
無核葡萄乾 100g
細砂糖 75g
蛋 2顆
牛奶 125g
蛋黃(步驟5用) 1顆


做法
1. 將中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混合過篩,加入鹽和奶油,利用刮板將奶油切成碎丁狀(要和麵粉一起切,奶油才不會聚集成塊),手掌成弓狀,迅速搓揉混合至捏不到奶油才可以停下來。完成的時候會像金色的流沙狀。




2. 加入泡開的葡萄乾和糖、鹽,接著倒入蛋與牛奶(蛋奶要先混合均勻)。



3. 最重要的步驟!用叉子沿著邊緣輕輕地將乾粉與液體混合,不要揉到表面光滑平整,否則口感會完全不同喔!



4. 完成的麵團覆上保鮮膜,放入冷藏約一個半小時後取出。


5. 用桿麵棍將表面桿平,然後用模具塑成圓形,或拿刀切成三角形,表面 抹上蛋汁後放入烤箱。





6. 以攝氏180度烤箱烤10-15分鐘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