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早餐or下酒食譜-Juicy干貝with 彩色蔬菜撒撒醬Brusuketta brunch

早餐or下酒食譜-Juicy干貝with 彩色蔬菜撒撒醬Brusuketta

早餐or下酒食譜-Juicy干貝with 彩色蔬菜撒撒醬Brusuketta/
開始暖一點了. 早上起來沒有冬天那麼的辛苦吧.. 我也最近儘量早一點起來享受morning fresh air! 這次介紹的料理感覺可以當下酒 or 早餐都適合的樣子. 用Sashimi用的非常新鮮干貝表面高溫短時間煎起來表面脆脆香香,裡面非常Juicy~!! 另外準備的很多種蔬菜放在一起非常豐富的口感而且顏色很漂亮! 雖然感覺很西洋方式的料理..還用到了日本料理調味料醬油跟橄欖油的非常絕妙的味道很可口. 工作很累週末可以吃好一點的下酒菜. OR 早餐配Scrambled egg 也非常優雅的早餐! 什麼時候吃是very much up to you guys! Please enjoy MASA’S fusion 料理~! o(^◇^)o Bon appétit~!

Juicy干貝with彩色蔬菜撒撒醬Brusuketta的材料 *材料分類 海鮮類,下酒

[ 4片 ]
干貝(生食用) Scallops(Sashimi grade)—4片 
法國麵包 French bread—4片
黃甜椒 Yellow bellpepper—1/2個
小黃瓜 Cucumber—1/2支
小番茄或牛番茄 Tomato—4粒 or 4薄片
E.V.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—1大匙 
醬油 Soy sauce—1大匙
味霖 Mirin—2小匙
檸檬風味橄欖油 或E.V.橄欖油 Lemon olive oil—適量
香菜 Cilantro—1/2把
Balsamico陳年醋—適量

Juicy干貝with 彩色蔬菜撒撒醬Brusuketta的做法


FILE

(1) 蔬菜類都洗好. 黃甜椒切丁,,

甜椒類先燒烤把皮撕開後再切丁也超好吃的~!! 如果有空試試看喔!! 方式請參考這裡!

FILE

(2) 小黃瓜too,,

代替小黃瓜, 可以用酪梨,湯過的秋癸都很好!

FILE

(3) so is番茄,,,

照片裡我用了牛番茄. 其實用小番茄也很好,可以享受它的比較濃縮的味道!!

FILE

(4) 生食用的干貝, 兩面撒鹽把&黑胡椒.

因為這次我要做半熟的干貝所以,一定要用可以生吃干貝. 如果不習慣吃生的,可以用不是生食用的. 代用蝦子也很好.

FILE

(5) 平底鍋加入一點點油. 中火高溫放入干貝. 兩面煎到有焦色.

不要用溫度太低, 拉太多時間煎喔! 最好短時間封住干貝的Juice!!

FILE

(6)切干貝時候可以直切. 不是橫切.

因為要享受干貝特別的脆脆的口感. 故意跟它的texture 順紋切. 如果您比較喜歡嫩的口感的話, 可以逆紋(橫切)

FILE

(7) 調料類全部放入碗裡面.攪一攪試味道看看需不需要再調整.

上面寫的可以參考的比率. 如果要再甜一點加入多一點味淋.

FILE

(8) 蔬菜in~!

FILE

(9) 干貝in~!!

FILE

(10) 切末的香菜in~!!! 拌一拌平均混合.

herb類可以選自己喜歡的.

FILE

(11) 法國麵包切薄片,,

FILE

(12) 放在烤盤上面再淋一點 檸檬風味橄欖油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(200度上下開火) 烤到有一點顏色. (大概2~3分鐘<--但是要注意看喔)
麵包上面放10. 上面淋一點Balsamico陳年醋很好吃喔~!! (≧∀≦)/

沒有檸檬風味的話可以用E.V.橄欖油.
另外做scrambled egg 舖在麵包上再盛干貝&蔬菜撒撒醬比較適合早餐喔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