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金棗威士忌蜂蜜果醬 honey whiskey jam bread

金棗威士忌蜂蜜果醬

材料


麵包

  • 高筋麵粉 750克
  • 20克
  • 10克
  • 酵母 10克
  • 450克
  • 橄欖油 30克
  • 義式綜合香料 15-20克


果醬

  • 金棗 150克 去籽切絲
  • 100克
  • 威士忌 50克
  • 蜂蜜 30克



做法

麵包

  1. 將麵粉、糖、鹽、水、酵母、以及義式綜合香料,混合攪拌均勻。
  2. 加入橄欖油,重複揉壓麵團至表面光滑,蓋上濕布,基礎發酵40分鐘。
  3. 將基礎發酵後的麵團分割成五等分,蓋上濕布,做中間發酵15分鐘。
  4. 將麵團分別滾圓後放進鍋中,做最後發酵,等待40分鐘。
  5. 烤箱預熱200度,將鍋子放進烤箱烤20-30分鐘。

果醬

  1. 將金棗洗淨,以粗鹽均勻塗抹放置一個晚上,以去除橘皮苦味。
  2. 隔日將金棗取出,洗淨後切開去籽,切成細絲或小丁,並置於碗中,以糖醃製30分鐘。
  3. 將金棗與糖放入鍋內,以小火熬煮置糖分焦糖化,金棗也會釋出果膠。
  4. 加入威士忌(白蘭地亦可)繼續熬煮至收汁。
  5. 最後加入蜂蜜,均勻攪拌後即可熄火,放涼後裝入玻璃罐內,可沾麵包吃或是泡紅茶喝。


鑄鐵商品使用小技巧
LE CREUSET使用中小火美味烹調的優點來自於鑄鐵打造,耐高溫燒製而成的完美設計,擁有蓄熱力均勻的天然特性,加上緊密厚實的鍋蓋,防止水分和食物美味散失。當然可降低油爆或煮沸噴汁食物滾動過大。保溫時間更長,更可以保持食品熱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