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南瓜塔 Pumpkin tart

南瓜塔 Pumpkin tart

cake dessert high tea

繼上次搗蛋海鮮南瓜濃湯受到大家熱烈的回響之後,我們決定趕在萬聖節前夕再推出南瓜塔。剛出爐的南瓜塔,可以嚐到濃郁的香氣,如果吃不完也可以冰起來,口感相當綿密。過篩後的南瓜吃起來更為細緻,加上肉桂粉與蘭姆酒提味,上頭鋪上一層打發鮮奶油,微甜滑順罪惡入肚啊!如果還在煩惱萬聖節趴的服裝、來不及搶到巫婆掃把或是南瓜燈,倒可以招集三五好友來家中做個南瓜塔度過不擁擠的萬聖節。

份量/ 7吋烤模1個
材料
塔皮
中筋麵粉 120g
奶油 50g
鹽 1撮
冰水 少許

南瓜餡
南瓜泥 180g(煮好過篩後的重量)
糖 50g
蛋黃 1顆
牛奶 50ml
吉利丁片/泡在冰塊水內泡軟 3g
肉桂粉 1小撮
深色蘭姆酒(dark rum,可不加) 1小匙
鮮奶油 50ml

裝飾
鮮奶油 100g
糖粉 ½茶匙

做法
塔皮
請參考藍莓塔的塔皮做法!

南瓜餡
1. 新鮮南瓜去皮後切大塊,用少量的水把南瓜煮軟(也可以用蒸的將南瓜煮熟),然後用篩子壓成泥。如果覺得過篩麻煩也可以改用壓泥機,口感會稍微粗一些。


2. 如果今天覺得南瓜泥太濕,可以用小火將它稍微炒到偏乾。(這動作可以省略)

3. 南瓜泥依序與糖、蛋黃和牛奶混合,備用。


4. 將南瓜泥放入鍋內用中火加熱,煮到開始冒泡後熄火,把泡軟的吉利丁片融進去。


5. 用肉桂粉與蘭姆酒調味,然後把南瓜泥拿出來隔冰水降溫。



6. 依序加入打至七分發的鮮奶油,然後放到冰箱內冷卻(至少一個鐘頭)。


裝飾
1. 將鮮奶油與糖粉一起打發後,抹在冷卻好的南瓜塔上面,裝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可以囉!


*如何做出南瓜塔上方的線條呢?

我們使用的是上面照片左邊的鋸齒刮板,也可以將南瓜塔放在轉盤(照片右邊)上邊轉邊刮的方式刮出線條,也會非常漂亮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