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4, 2013

香料紅酒燉洋梨 Pear in red wine

香料紅酒燉洋梨 Pear in red wine


最近是西洋梨的季節,由於產季較短,所以趕緊與大家分享這個食譜。西洋梨買回來的時候可以稍微放熟會比較好吃。紅酒燉洋梨適合在微微溫熱下享用,非常適合迷人微涼的秋天,不過在夏天也可以放入冰箱改吃沁涼的滋味。果肉間嚐到甘甜梨子和紅酒全然滲入的香氣,在飽餐後吃起來更是溫潤清爽沒有負擔。

過了梨子的季節,可以改用其他果肉質地類似的水果拿來燉煮,像是蘋果、水蜜桃或水梨等。不過因為西洋梨的外型比較修長,視覺上會看起來比較優雅喔!(小撇步)紅酒挑選上不要選連單喝都覺得難以入口的葡萄酒,入味後不會為料理加到分。關於更多葡萄酒小知識可以看先前這篇。建議一次作比較多人份的紅酒燉洋梨,相對紅酒用量也會比較省。

溫馨小提醒:在削柳橙皮時注意不要刮到太多白色果皮的部分,否則會有苦苦的味道。


份量/ 2人份
材料
西洋梨 2顆
紅酒 300ml
紅糖(也可以用一般白砂糖) 40g
鹽 1小撮
八角 2個
肉桂棒 1根
丁香 2根
柳橙皮 1/2顆


做法
1. 準備可以放入西洋梨數量的鍋子,加入酒、紅糖和所有香料,如果有用過的香草莢也可以放1根進去。紅酒滾沸後轉小火煮3-5分鐘,將苦澀的酒精蒸發。

2. 趁著在煮酒時,將洋梨削皮留下莖(可見圖示),削完會洋梨開始氧化,建議可以泡在水裡。放入所有處理好的梨子蓋鍋以小火微微沸騰的狀態與其他材料煮約40分鐘。如果洋梨的數量比較少,酒汁沒有蓋過梨子,就要適時的翻面。

3. 煮好之後用湯匙小心輕輕的將梨子取出,放在盤子裡。

4. 將剩下紅酒醬汁繼續收至濃縮,過濾後淋在梨子上就完成了。如果今天紅酒比較多,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加入一些砂糖,縮短濃縮醬汁的時間和增加濃稠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