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4, 2013

肉桂捲 cinnamon roll bread

著魔的肉桂捲

「為什麼要做肉桂捲?」
「因為這是《海鷗食堂》裡第一道讓客人著魔般自動送上門來的料理!」soac一面揉著麵團,一面如此說道。

這個時候,我還沒有感受到這句話的真實性。直到兩小時後,烤箱叮的一聲,肉桂香味蔓延整個廚房,所有人都著魔般喊著:「好香哦~我要吃~」是不是!其實肉桂捲做法很簡單,重點是要花一些些時間等它,魔法便會自然發生!先用牛奶、酵母、糖、蛋、塩捏揉好麵團,變成軟Q有彈性的樣子,就蓋上濕布等發酵,夏天約1小時,冬天的話可能要到2小時。最後把變成原先兩倍大、胖嘟嘟的麵團桿成麵皮,灑上肉桂與紅糖,放入烤箱就差不多了!等等~不如先沖一壺咖啡,配等一下出爐的肉桂捲吧!

材料/ 約8份
麵包體
牛奶 90g
水 35g
乾酵母 3.5g
糖 50g
蛋 1顆
中筋麵粉 335 g
鹽 1小撮
奶油/ 融化 57g

夾餡
二砂糖或黑糖 100g(同份量的話,黑糖甜度較低)
肉桂粉 25g
奶油/融化 30g

糖霜
糖粉 75g
奶油/融化(可不加) 5g
熱牛奶 1湯匙
鹽 1小撮

作法
1. 牛奶加水,加熱至溫熱(不可到燙)。加入酵母粉攪拌,靜置10分鐘。(酵母粉不要裝在金屬盆哦~容易有鐵味)

2. 混合糖、蛋打均勻後加入酵母的水,以及麵粉和鹽巴拌勻。

3. 稍微成形後,拌入奶油,揉捏十分鐘直到出筋有彈性。蓋上濕布,放到溫暖潮濕的地方進行它人生中第一次發酵;發至兩倍大胖嘟嘟的樣子才算好。

4. 取出麵團桿成麵皮,刷上奶油,灑上砂糖和肉桂粉。開始捲麵皮,要捲的緊緊緊。(soac特別說要跟捲壽司一樣的緊度才行)

5. 切成喜歡的大小,直接放烤盤上(彼此之間留點空隙約1.5cm),進行第二次發酵;約30分鐘到1小時後,發酵到兩倍大即可放入烤箱,以攝氏190度烤約10分鐘。

6.把糖霜的材料混合均勻,平均淋上去即可。

4F編輯團隊/ Fafa  

--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